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保气象工商市民一起出动 三亚曾经这样迎接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5:54  申江服务导报

  为了迎接奥运火炬的到来,三亚市从去年开始就在各个方面做起了准备——围海造起了人工岛,修建滨海大道,完善凤凰机场设施,加强治安巡逻……

  安保:意外挖出在逃嫌犯

  为了确保奥运圣火境内首站的安全,三亚公安、武警、海军集体动员,对奥运火炬传递接待酒店进行了全面的防火、防爆安全检查,设置安检设施和技防设施,加强对周边道路和海滩的巡逻防控,采取多种安保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三亚警方对所有奥运火炬传递接待酒店的从业人员进行审查——先调查摸底,再通过网上人员信息进行比对。上周,警方从某酒店挖出一名涉嫌抢劫的网上刑拘在逃嫌犯。被抓前,此嫌犯已在酒店当了5年礼宾领班。

  更有意思的是,驻三亚海军某部警勤连官兵的训练“夹椰子竞走比赛”——两名士兵一组,用额头面对面顶着椰子一起向前走——富有浓郁的三亚当地色彩。

  市民:免费提供纯净水

  在三亚湾海月广场,记者见到一辆流动售货车,车身上贴着“热爱三亚、美化三亚”的标语。老板是三亚本地人,在车上特地设了一个饮水机,免费提供纯净水给游客,“这是我支持奥运的方式。”售货车老板告诉记者,“从这个星期起,一直到奥运会结束,都会免费提供饮用水给大家。”此外,他还购买了一些小国旗和小的奥运五环旗,“我1块5一面批发来,1块5卖掉,不赚1分钱,这也算我支持奥运,支持圣火传递的切实行动了。”

  气象局:小心防备灾害天气

  上周三开始,海南省气象局启动了奥运火炬接力气象保障工作,每天两次以电子邮件、手机短信、传真等方式,向火炬传递运行团队和当地组委会,提供未来5天火炬途经城市的天气趋势预报,以及将到达城市的未来12小时天气状况、最高温度、最低温度、风速、风向等信息。

  火炬传递的这三天中,海南省气象局还加强了雷达监测,根据天气变化随时制作并提供转折性天气更正预报,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信息。

  工商:打击侵权迎圣火

  看着其他部门忙前忙后,三亚的工商部门也不甘寂寞,自发加入了“全民迎圣火”的队伍。上周,三亚市工商局开展了保护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行动,执法人员对商品街、步行街等主要商业地段进行大规模检查,对所有出售标有奥林匹克标志、北京2008奥运会五环标志和福娃图案商品的店主,进行了特许经营授权书检查。

  这一查,果然查出了鱼目混珠分子,共25家商铺、544件商品涉嫌侵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