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藏族学生多杰石太:希望家人也能看到火炬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5:36  齐鲁晚报

  奥运圣火即将登上珠峰,这让在济南读书的藏族孩子们兴奋不已。在济南,他们刻苦地学习文化知识,同时也祝福着祖国和家乡的繁荣富强,牵挂着将在北京开幕的奥运盛会。在他们当中,还有小火炬手呢。

  不仅仅在济南西藏中学,在济南历城职业中专也有27名藏族学生在校学习,近日他们彩排了民族歌曲,准备喜迎奥运会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个学校的27位藏族学生来自青海省,最晚的2007年9月才到校,大都在数控技术及应用专业学习。多杰石太、切本加、旦增居玛三人都来自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都出自牧民家庭。

  多杰石太告诉记者,学校的学生都关注奥运会和火炬的传递,“我们藏族的学生都知道,火炬传递到藏区、到青海省,要比到山东早一些,希望我们的家人可以看到火炬的传递。火炬在济南传递的时候,我也希望能亲眼看看,亲自到现场给火炬手加油。”旦增居玛向记者介绍了自己家乡发生的变化,“我家有300多只羊,这还算少的,多的可以养800多只,每家都分到了足够的放牧区。以前牧民要两周搬一次家,现在不用了,我们家盖起了五间大瓦房。”

  奥运火炬来到国内,他们三个都非常高兴,切本加说:“每个中国人都该高兴。中国能举办奥运会,说明中国强大起来了,盼望火炬早日顺利登上世界第一峰——神圣的珠穆朗玛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