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站火炬手桑兰:用微笑感动世界的“申奥大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5:07  新浪体育
北京站火炬手桑兰:用微笑感动世界的“申奥大使”
桑兰

  她以乐观和刚毅、拼搏与奉献,谱写了奇迹般的生命之歌;她以弱小的身躯书写了一个大大的“人”,以永远的微笑和博大的爱心诠释了生命的真谛。她是爱心的使者,她是坚强的化身。

  桑兰,体育界著名爱心人士,多年前因一场比赛意外造成了身体残疾。但她扼住了命运的喉咙,勇敢地踏上了崭新的人生旅途。她去北大深造,去星空卫视做主持人,去中国奥委会官网做特约记者,面带微笑追寻自己的天空。她发起成立了“奥运之星”保障基金和“桑兰基金”,致力于解决竞技体育人才的社保问题。她曾被美国《人物》和《生活》杂志评为“年度英雄”;她曾被美国副总统戈尔的夫人授予《妇女体育》“勇敢奖”;她是继邓小平之后在美国ABC电视栏目《20/20》中亮相的第二位中国人;她是在美国时代广场为帝国大厦主持新年点灯仪式的首位非美籍人士。她以超越常人的非凡意志和沁人心脾的微笑撼动了世界的心。

  她是人道主义的慈善大使,不辞劳苦常年奔波于各地。她的身体并不健康,但她的形象完美无暇。她温暖了中国,她感动了世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