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北京站火炬手魏纪中:为中国奥运梦想上下求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5:01  新浪体育
奥运北京站火炬手魏纪中:为中国奥运梦想上下求索
魏纪中

  他亲历了八届奥运会,见证了中国奥运历程的风雨荣辱。中国重返奥运大家庭,1993年申奥失败,2001年申奥成功,都凝聚着他的心血,记载他的大悲与大喜。在中国奥运所历经的风风雨雨中,能看到他的身影;在中国崎岖的奥运之路上,留下了他的足迹;在中国奥运的荣耀丰碑上,铭刻着他的名字。

  半个世纪以来,魏纪中的名字与中国奥运历程无法分割。他历任中国奥委会秘书长、2000年北京奥申委秘书长、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执委兼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国际排球联合会第一副主席等职。他主持了2000年奥运会的申办工作;日以继夜的全心付出,没能换来申奥成功;在极度痛苦之中,他仍然坚信:“中国一定会申办成功。”1998年他创办中体产业集团,推动了中国体育事业的产业化进程,为实现北京奥组委“办一届史上最好的奥运”的承诺,为实现“以奥运促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申办2008年奥运会,他负责财务预算和市场开发计划,并承担几十万字英文、法文申办报告,为申奥成功呕心沥血。今天,他将以北京2008奥组委委员的身份,见证中国奥运史上百年圆梦的最辉煌时刻。

  半个世纪以来,魏纪中以不懈的努力,在中国奥运之路上留下了上下求索的足迹;他的人生就是中国奥运之路的一个缩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