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北京站火炬手郎朗:音乐骄子 钢琴“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4:57  新浪体育
奥运会北京站火炬手郎朗:音乐骄子 钢琴“第一人”
郎朗

  他让美妙的音符在十指间自由流淌,他让痴迷的听众在音乐世界里惬意徜徉。他所到之处掀起席卷四方的钢琴风暴,他让华人的琴声登上世界上最高贵的音乐殿堂。

  郎朗,钢琴王子。3岁开始练琴,5岁获得沈阳钢琴比赛第一名,之后接连获得第四届德国国际青少年钢琴家比赛第一名和杰出艺术成就奖,第二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青少年音乐家比赛第一名……他是中国乃至世界钢琴界的领军人,这位国际知名的华人钢琴家轻松创造了太多的第一:他是全世界第一位荣获伯恩斯坦艺术成就大奖的艺术家;他是第一位在白宫举行音乐会的华人音乐家;他是第一位与柏林爱乐、维也纳爱乐以及美国五大交响乐团都有合作演出的钢琴家;他是第一位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亲善大使的钢琴家。

  而这名钢琴彗星当年曾被钢琴老师断定为“不具备学钢琴的能力”。正是依靠不懈地努力和刻苦的奋斗,郎朗成就了钢琴界的传奇神话,以不断超越、积极进取的精神,到达了音乐的顶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第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