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北京站火炬手许树强:克己奉公 精益求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4:47  新浪体育
奥运会北京站火炬手许树强:克己奉公 精益求精
许树强

  他是一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他是一名医院的领导干部,一名战斗在“非典”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对岗位的无比热爱;他以克己奉公的高尚品格,演绎对人民的无比忠诚。

  许树强,现任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中日友好临床研究所所长,医学硕士,法学博士,经济学博士后,教授,主任医师,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务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会长。

  在医术上,他奋发有为,精益求精;在医院管理中,他深入研究,大胆创新。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面对重大突发事件他总是从容不迫,沉着应对,维护大局利益。1998年全国特大抗洪战斗中,他担任第一支国家医疗队队长,带领全队医护人员置生死于度外,日夜奋战在长江大堤上,出色地完成了伤员救治、疫情预防任务。在抗击“非典”工作中,他一直奋战在抗击“非典”第一线,深入隔离区,检查诊断治疗、医疗护理规范、消毒隔离措施等落实情况,及时解决患者实际困难,关心医护人员防护及生活问题。他比普通人多一份从容和坚定,当国家和人民面临重大灾害的危急时刻,他能舍生忘死总是冲锋在前,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率先垂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