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北京站火炬手龙永图:中国入世首席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4:43  新浪体育
奥运会北京站火炬手龙永图:中国入世首席功臣
龙永图

  他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推动者和见证人,他是中国经济最卓越的观察家和评论家之一。在世界上,他是中国人的一张脸谱;而在中国,他则是官员和学者、高层和民间共同认可的人生典范。

  1992年,龙永图开始参与中国复关谈判。此后十年,复关、入世变成了他生活的中心。作为中国复关、入世的首席谈判代表,他既要让世界经济体系接受中国,又要据理力争,确保祖国的权益不会受到丝毫伤害。2001年11月,在他的努力下,中国终于成功地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实现了国人多年的梦想。2003年,站在事业的巅峰,龙永图毅然转型,出任非官方国际组织——博鳌亚洲论坛的秘书长。他向世界再一次证明自己的眼光与胸怀,他要让博鳌论坛成为最活跃的国际经济论坛,成为全球研究亚洲问题最权威的智囊机构和高层次的对话平台。同样是在2003年,他因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卓越贡献,被评为央视年度经济人物。

  十年间,龙永图这位中国入世的功臣,为了让中国能够回归全球经济大家庭倾尽了心力。他的从容和智慧赢得了对手的尊敬,他的自信和果敢让世界记住了他的名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