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北京站火炬手吴敬琏:中国经济学泰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4:39  新浪体育
奥运会北京站火炬手吴敬琏:中国经济学泰斗
吴敬琏

  从上世纪50年代参与中国体制改革研究,到2007年探讨大国富强之道,他在中国宏观经济发展领域潜心研究50年。从改革开放到体制转轨,中国经济的每一场变革,都有他的声音激荡其中。凭着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他一直在经济学研究领域探索超越,耕耘不辍。

  吴敬琏是中国政府谋划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智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名誉所长、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方案研讨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他所供职的任何一个机构都堪称中国经济的中枢命脉,牵动着整个国计民生。

  作为经济学家,吴敬琏著作等身,桃李遍天下。他的很多学生已在中国诸多支柱产业中实践着他的理论。作为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吴敬琏仍未思老,每天工作14小时,写文章、作讲演、给学生上课,对自己的知识更新一刻不曾倦怠。他用时间和学术成果确立了他在中国经济学界不折不扣的泰斗地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