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北京站火炬手纪宝成:中国人民大学校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4:34  新浪体育
奥运会北京站火炬手纪宝成:中国人民大学校长
纪宝成

  他被认为是“为学,不落窠臼、大胆创新;为师,默默燃烧、纤丝吐尽;为官,锐意改革、风雨兼程;是科研、教学、行政硕果三重的时代英才”;他被《人民日报》评价为“值得我们尊重的人”;他被称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大学校长之一。

  纪宝成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校长,著名经济学家、教育家,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他曾荣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孙冶方经济学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IET—方正大学校长奖、2006年度十大创新英才等多种奖项和荣誉,并被国内外20多所大学授予名誉博士或荣誉教授称号。

  他著书立说,在商业经济、市场营销、高等教育研究领域成果卓著;他高举立学为公的旗帜,十年来坚决反对教育产业化;他呕心沥血,为中国人民大学创建“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他以舍我其谁的气魄,呼吁繁荣发展人文社会科学;他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在中国人民大学率先成立国学院,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他坚持不懈,连续四年提案建议传统节日设为法定节假日,终成现实;他以赤子情怀关心国计民生,率先提出海外上市的大型国有企业应逐步回归A股的建议,已经实现。他呼唤宁静校园,弘扬大学之道,持守文化之根,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大学校长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