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北京站火炬手许智宏:北大燕园领路人先行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4:29  新浪体育
奥运会北京站火炬手许智宏:北大燕园领路人先行者
许智宏

  他率领北京大学行进在通向世界一流大学的路上,这是一条前无古人的伟大道路。此刻,他既是一名老师、学者,更是一位先行者、领路人。

  许智宏教授196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物系植物学专业;1979年至1981年,先后在英国约翰依奈斯研究所和诺丁汉大学从事研究工作,199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1999年,他以第三十任校长的身份重回燕园,出任北京大学校长。

  许智宏教授长期从事生物学研究,已发表论文、综述、专著共200多篇(册)。他曾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等奖项,1988年被评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991年被评为全国做出突出贡献的留学回国人员,并先后获香港大学、英国De Montfort大学和诺丁汉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和蒙特利尔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荣誉教授或荣誉博士学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