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历时10天探班珠峰大本营:四天扛过高原反应(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4:25  长春《城市晚报》

  ·姚淇元的赴珠博客·

  定日是通向珠峰的门户,在这度过一个晚上之后我们将到达珠峰大本营。

  定日这一晚是我有生以来度过的最难熬的一晚,我们在一个三人标间住下来,困意袭来的我却因为寒冷无法入睡,为了暖身我喝了一点青稞酒,这种68度的高度酒非常难喝,在我都快喝多了的时候依然感觉非常冷。屋里的每一个人都在打战,这时我才发现原来没睡着的不止我一个,于是我和室友们开始了“住宿DIY工程”,我们移动了床头、电视柜,最后将所有床拼在了一起,我们觉得这样挤在一起会暖和一些,这一夜我们终于睡着了。后来,我们一致得出的结论是并非将床搬到一起真的会暖,而是在搬床过程中我们暖了身子。

  第七日 在定日喝68度酒

  我们的合作伙伴优沃玉米油提供了8辆越野车组成的车队,开始了向珠峰前进的步伐,我们的发车地点就定在了布达拉宫门前的广场上,临行前,西藏电视台的同仁们为我们献上了洁白的哈达。

  我们经过了雅鲁藏布大峡谷,看到了牦牛、藏獒,路上经幡飘动像是大家在为我们祝福。置身在连绵不断的山路之中,起初的轻松和兴奋没有了,我开始意识到了未来的6个半小时都将在车上度过,而且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我每天都要乘坐这么长时间的汽车,我不确定这样行进的路上,我会不会出现身体不适。

  第四日 戴上哈达出发

  第一日 我的头疼了

  到达拉萨贡嘎机场后,许多人都非常的兴奋,但这里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空气稀薄,小时候我得过一种叫气管边周炎的病,患病的时候会常常感到喘不上来气,而在这里,我呼吸的感觉和当时得那个病的时候很像,总觉得气有些不够用。

  几个小时后,我的头开始隐隐作痛,如果说呼吸不畅还不能引起我足够的注意的话,现在我已经明白了头痛就是我的高原反应,没办法,挺吧!

  好在这种感觉很快就过去了,而且从那之后这种感觉就再也没有出现,和许多一开始没有反应后来难受得不得了的朋友相比,我其实算是比较幸福的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