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川:传圣火让我心旷神怡 对电影梦想更加勇往直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3:43  新浪体育
陆川:传圣火让我心旷神怡 对电影梦想更加勇往直前

陆川:传圣火让我心旷神怡 对电影梦想更加勇往直前

  5月4日,象征着“和平、友谊、希望”的奥运圣火在中国境内首站海南三亚的传递活动圆满结束,正在紧张拍摄电影《南京!南京!》的著名导演陆川作为火炬手出现在名为“凤舞天涯”的庆典仪式上。

  第205号火炬手陆川传递的是奥运圣火传递活动三亚站的倒数第四棒,即从刘芳菲手中接过圣火跑过南天一柱,传递给章子怡。问及传递圣火的感受,陆川首先表示跑完这两百米圣火传递,令他心旷神怡,这一棒,让他强烈感受到火炬手的职责和使命的神圣。

  为了这神圣的一棒,陆川提前一周,对自己的拍摄增加工作量,尤其是在飞临三亚的前夕,他还连续赶了两天通宵40个小时的夜戏。陆川在博客上也透露自己“严重紧张兴奋”,开玩笑说,他是睡着飞到三亚的,梦里面竟然是自己接过了熊熊奥运火炬。

  陆川说他一直关注着奥运火炬在境外的进程,看到奥运火炬接力在国外受到诸多的干扰,他很气愤,但是又看到海外华人华侨、留学生们保护圣火的积极行动,他又很感动,在这个艰难的历程中,他深受鼓舞。他说,他正在拍摄的电影《南京!南京!》,也历经种种艰难险阻,一路坚持到现在,马上也要到终点了。这一路,他感谢所有帮助支持他的人。

  陆川最后说,此次传递奥运圣火,使他变得更加坚强,对自己的电影梦想,更加勇往直前,他决定用生命守护自己热爱的电影。

  据悉,5月5日上午10点,陆川导演已飞回电影的拍摄地长春,继续奋战,他透露,新片将于本月底顺利杀青,有望年底和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