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在海南完成第二日传递 祥云从五指山飘到万泉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06:1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北京奥运会火炬今天继续在海南传递。起点设在五指山市三月三广场,途经万宁,终点则在琼海市万泉河边的欢乐节广场,传递里程31.34公里。著名歌唱家、联想火炬手李双江说:“36年前我唱《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时,期盼着海南的发展,现在再唱这首歌就是赞美祖国的巨大变化。”

  今天,火炬手按照常规方式跑步行进,各站间的转场则采用车载形式。尽管今天海南三市分为5个接力点,但因为没有刻意强化转场,因此传递颇为顺畅。

  五指山市第一位火炬手,是曾获残奥会乒乓球团体冠军和单打铜牌的海南籍残疾人运动员黎玉强。五指山市的火炬传递由6名火炬手跑完1.2公里之后便转到万宁,万宁站第一位火炬手郑文泰今年60多岁,祖辈是印尼华侨。

  琼海站的火炬接力从下午开始,起跑地点设在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

  明天上午,奥运火炬将从海口市开始境内第三天的传递。

  本报海南5月5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