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电视转播确保万无一失 5510米设置转播大本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2:14  齐鲁晚报

  4月30日,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在珠峰大本营进行了火炬登顶先期的直播报道,从报道的效果看,央视圆满完成电视转播任务应该不成问题。

  本次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为现场直播北京奥运会火炬珠峰展示活动,专门设置了两个大本营。一个设置在北京,一个设置在珠峰山脚下的5510米处。其中设置在5510米的前方大本营由四个部分组成,分别是气象保障营地、中央电视台演播室、火炬团队营地和本次珠峰火炬展示的总指挥部——核心营地,不同部分的营地用不同颜色的帐篷进行区分。

  据央视奥运频道总监江和平介绍,“珠峰火炬展示活动”的摄制人员都是由西藏登山学校的学生经过严格培训后选拔产生的。人的问题解决了之后,央视还要面临着珠峰电视转播技术的五大难关,这五大难关分别是:一、如何尽可能实现6500米到顶峰的全线电视直播;二、如何解决高原设备以及信号的传输问题;三、如何保证高原设备正常工作;四、如何解决转播必须的供电问题;五、如何做好高原高寒设备的保温工作。

  在中国申奥成功之后,中央电视台就已经开始着手考虑这些问题,经过一系列的高端研究之后,到2003年5月左右,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相继出台。据参与转播的工作人员介绍,通过他们的集体努力,火炬登顶珠峰的电视转播一定会取得圆满的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