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口高中生火炬手黄袆天:羽泉比电视上表现得还激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2:06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5月6日讯 今日上午8时,北京奥运圣火在海南海口市的传递正式开始,全运会帆板冠军王丽芳跑出第一棒,奥运圣火在海南最后一站的传递拉开帷幕。第7棒火炬手是一位正在就读的高三学生,她的名字叫黄袆天。

  颇有艺术天分的黎族姑娘黄袆天,至今为止获得省级、国家级奖项上百个,其中全国奖项近40个。除了在美术方面的创作,她还热心公益事业,多次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参与环境保护活动。刚刚跑完的黄袆天怀着激动的心情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和羽泉同车却不好意思亲近偶像

  记者:刚刚你跑完火炬,是什么样的感觉?

  黄袆天:我感到很激动,因为我作为一名黎族的学生,我有机会能拿圣火,作为传递火炬的一分子,而且火炬能够在我们家乡举行,我感到非常激动。我都说不出来了。感到很强的荣誉感。

  记者:火炬车上有没有碰到你喜欢的火炬手?

  黄袆天:我感到每一个火炬手都很优秀,有老革命战时,有羽泉组合等等,每一个都很优秀,我都很喜欢,我跟他们聊了很多。

  记者:你处在这样一群人中,你是什么感觉?

  黄袆天:我感觉很幸运。

  记者:你有没有跟羽泉进行交流?

  黄袆天:我没有跟他们说过话,只是远远的看着。

  记者:为什么呢?

  黄袆天:因为上火炬车不能带笔不能带纸,我不能找他们签名,不能照相,我又不知道说一些什么好。

  记者:你看他们俩在车上的表现怎么样?

  黄袆天:他们很热情,不停的和下面的观众招手。

  记者:和你在电视上见到他们的情形是一样激动吗?

  黄袆天:我感觉他们比电视上还激动。

  妹妹一直跟跑助威

  记者:你今天跑,自己的家人有没有在旁边旁边看?

  黄袆天:我妹妹在旁边加油。她们的学校早上四点钟就在旁边等,一直等到我们开始跑。给我们加油。

  记者:有没有看到妹妹?

  黄袆天:看到了,她叫我的名字,我看了她一眼。她一直跟着我跑。跑的时候很多人都在旁边,太多人了。

  记者:总之,这样一个经历让你印象非常深刻,你之后会把这样的经历写成文章吗?

  黄袆天:我会写,应该会写到博客里面。

  记者: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关注奥运的?

  黄袆天:我从小就非常支持北京办奥运,从申办北京办奥运开始我都积极的参与。我想,如果当不上火炬手,当志愿者也要参加。我都会去支持奥运,会为奥运做很多的事情。

  记者:你是一名火炬手,你的这个事情已经结束了,下一步你还会以什么方式来参与奥运?

  黄袆天:作为一名高三的学生,我会把奥运的精神融入到生活和学习中。更加努力的学习,好好的感谢我们的祖国。

  记者:有没有想到北京去看奥运会?

  黄袆天:有。但是我一直订不到票。如果去不了,就在家里看。

  我想跑400米

  记者:有没有你喜欢的体育明星?

  黄袆天:有很多。刘翔啊,很多。

  记者:如果选择一个跟你交接的火炬手,你希望你跟谁交接?

  黄袆天:我觉得都可以 跟每一个火炬手交接我都很激动,因为他们每一个都很优秀。

  记者:你今天跑第7棒,位置还挺靠前的。

  黄袆天:我感觉太快了,都没有准备好。

  记者:如果让你跑,你想跑多长?

  黄袆天:我想跑400米。

  记者:好的。非常谢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