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境外传递20个瞬间 圣彼得堡含“金”量最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0: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希腊(3月24日):首“破例”  

  罗雪娟成为走出奥林匹亚遗址后的第一位火炬手。这是奥运圣火传递史上首次“破例”由主办国选手从希腊人手里接过奥运圣火。

 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4月2日):再现丝路

  阿拉木图是“祥云”从北京出发后的第一站。该站最有特色的是在搭建了“东方巴扎(市场)”,再现古代“丝绸之路”的风采。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4月3日):跨“地”最大

  在伊斯坦布尔,北京奥运火炬实现了两次“横跨亚欧”的壮举。

 俄罗斯圣彼得堡(4月5日):含“金”量最高

  圣彼得堡是北京奥运圣火国外传递最“金光灿灿”的一站——此站的火炬手中有60名是奥运会冠军或世界冠军。

 英国伦敦(4月6日):线路最长

  伦敦的传递活动是本次圣火国外传递中路线最长、传递时间也最长的一站,整个线路长约50公里,用时约7小时30分钟。

 法国巴黎(4月7日):最揪心

  奥运火炬传递团队排除了种种干扰完成任务,巴黎无疑是本次圣火传递过程中最令全世界热爱和平人士感到揪心的地方。

 美国旧金山(4月9日):改道最戏剧

  在旧金山,“祥云”传递路线经过了最戏剧化的改变:从第二棒起,火炬传递由两名火炬手同时完成,而火炬传递路线也与原计划有较大的变化。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11日):华人陪跑

  阿根廷华人自发组织了由20名护卫人员组成的“陪跑队”,跟着奥运火炬手沿着接力路线跑了13公里。

 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4月13日):耗时最短

  达累斯萨拉姆是奥运火炬传递途经的唯一非洲城市,也是传递时间最短的一站。

 阿曼马斯喀特(4月14日):首次夜间传递

  奥运圣火首次造访中东海湾地区,“祥云”也是第一次在海外进行夜间传递。

 巴基斯坦伊斯兰堡(4月16日):礼遇最高

  巴基斯坦首次迎来奥运圣火,总统穆沙拉夫和总理吉拉尼共同举起了点燃的火炬。总统和总理同时出席活动是巴最高的礼宾待遇,这种高规格待遇在奥运圣火国外传递中也尚属首次。

 印度新德里(4月17日):警力最多

  为了“保证奥运圣火传递绝对安全举行”,印度方面在最内层的街道两边部署了15000名警察,创造了此次圣火传递沿线的一个最高记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