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递运行团队兵分两路 “祥云”轻装越过五指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09:40  新京报

  本报五指山讯 (特派记者林文龙)昨日7时13分,北京奥运圣火开始了境内第二站五指山市的传递活动。本站的火炬传递行程只有1.2公里,参加传递的火炬手也只有6名,这是“祥云”至今规范最小的一次传递活动,只耗时30分钟,所以圣火运行车队也是轻装前往。

  记者看到,在五指山市传递圣火的运行车队是个小分队,没有先导车、媒体车和保障车等,且大部分随行媒体人员也未前往。据介绍,针对五指山市的传递活动路线短、时间短、火炬手少等特点,奥运圣火在结束三亚站传递后,圣火境内传递运行一队兵分两路,小部分人员前往五指山市,大队人马在4日晚直接抵达了境内传递的第三站———万宁市兴隆。

  五指山是黎族同胞聚集地,昨日前来欢迎火炬的人群中,多数人都穿上了独特、亮丽的民族服饰,与挥舞的国旗交相辉映。早上7时10分,第一名火炬手黎玉强接过火炬,迈出了“祥云”在五指山的第一步。在持续30分钟的传递里,圣火在6名火炬手中手手相传,途经了三月三广场等地,行程共计1.2公里。圣火在到达海南二中后,被车载运往万宁。

  在万宁的奥运圣火传递分为两段,上午,奥运圣火在万宁市兴隆进行传递,传递里程大概为12公里,传递时间预计120分钟。中午,在石梅湾旅游区做短暂休息后,下午,奥运圣火在万宁市万城镇进行传递,传递里程大概为4.63公里,传递预计时间60分钟。随后以车载的方式转场去琼海市。

  15时30分,圣火开始在琼海市的传递。第一段传递从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到东方文化苑,第二段传递从琼海市电力大厦到达欢乐节广场。89名火炬手完成了13.5公里的传递。

  18时许,奥运圣火内地传递次日在海南的接力圆满结束。

  - 现场

  万宁全警护火 传递沿线每20米一岗

  本报万宁讯 (特派记者林文龙)为确保圣火在万宁的安全传递,该市昨日调用全部警力共1680余人护火,火炬传递沿途每5公里即设一分指挥部,2公里有一执勤点,20米部署一岗。

  昨日7时,负责万宁兴隆段火炬传递安保工作的警力已全部就位。一位执勤警察介绍,在兴隆段和万城段执勤的火炬传递安保组各有7个,警力1300余人。另外还设置了3个火炬转场安保组,负责火炬在五指山至琼海的安保。其余警力则负责用餐、休息、住宿地的安保。

  “所有警力都出来了。”这位警察说,除了全市公安局各分局的警力外,万宁市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的警力以及武警、消防、边防这三警部队的所有警力也都被集中,并调用部分预备役和万宁各农场的保安协助维持安保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