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运行团队:沿途感动太多 让更多人感受奥运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08:27  北京日报

  三个城市,四次转场,今天是“祥云”火炬最繁忙的一天,也是运行团队最繁忙的一天。“我现在感觉特别轻松,因为我们成功保障了第一站火炬接力的顺利完成。”在万泉河畔的欢乐节广场,火炬接力先导车工作人员盛刚终于如释重负。他伸手抹了一把汗,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今天对于盛刚及火炬接力先遣二组的所有工作人员来说,是最困难和辛苦的一天。因为这是先遣二组负责的城市传递活动中的第一站,也是所有境内传递单元日中传递情况最复杂、转场最多的一站,奥运圣火要经过五指山、万宁和琼海三个城市。

  “今早圣火7点在五指山开始传递。为了便于联络工作,我昨晚一个人住在了五指山,只睡了3个小时。可能是太兴奋了,我竟然一点儿也不困。”7天前,盛刚和同事们就提前来到了海南,在五指山、万宁和琼海三个城市间来回奔波。研究火炬传递路线、计算运行车队到达传递点的时间,为了更完美地完成任务,运行方案改了又改,甚至精确到了每一分钟。虽然没有过多的时间交流感受,但盛刚明白每一个人都把这次“处女航”看得特别重要,心里都绷着股劲儿想要来一个“开门红”。

  “尽管我们此前演练过很多次,但还是有些担心。我们运行车队大约有20辆车,这么长的车队任何一个环节出错,都可能导致火炬手投放点的位置和时间出错,压力确实很大!”盛刚还提到了自己经历的一场虚惊。在琼海的传递路途上,眼看就要成功到达万泉河畔的庆典仪式现场,先导车上的他突然收到了当地气象局的一条短信,预告今天晚间的庆典时段可能会遭遇暴雨。盛刚的心顿时咯噔一下。“如果下暴雨,我们的庆典仪式就要挪到室内。还好老天很给面子,没有用上我们的防雨应急预案,让我们一直‘灿烂’到了最后。”盛刚扬了扬手中厚厚的一沓应急预案材料,神采飞扬地说。

  为了不上厕所,盛刚一整天只喝了几口水,一切都为了火炬传递得以顺利进行。虽然很辛苦,但盛刚感到很快乐。“我们一路跟随火炬,沿途给我们的感动太多了。各族人民和外国友人无不用真诚的心支持、守护着圣火,我们在幕后,火炬手在幕前,我们的使命就是保证他们顺利传递火炬,让更多热爱奥林匹克精神的人感受‘祥云’。”

  一脸轻松的盛刚整理好行李,坐上了赶去下一站的大巴车。他告诉记者,首战告捷为他和同事们积累了珍贵的实践经验,也使他对即将到来的新挑战充满了信心。

  本报特派记者 汪丹 RJ209

  (本报海南琼海5月5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