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经历最“繁忙”的一天 歌声悠扬旋律中圆满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08:26  北京日报

  承载着三亚人民的火热激情和美好祝福,今天,奥运圣火登上了海南最高峰五指山,开始了北京奥运会境内第二日在五指山、万宁和琼海三个城市的传递活动。从五指山到万泉河,奥运圣火也经历了最“繁忙”的一天。

  早晨的空气里弥漫着泥土的清香,夹杂着昨夜阵雨突降留下的淡淡湿润,沐浴在温暖阳光下的五指山显得格外美丽。曾经,这里因为“全球仅存热带原始雨林之一”而美名在外,今天,这里因为奥运圣火的到来而更加珍贵。三月三广场上鼓乐声声、彩旗飘舞。身着黎族服装的黎族同胞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跳起了《舂米舞》、《打柴舞》。上午7时,在一片绿树苍茫中,一抹火红轻轻舞动,摇曳生姿。残疾人运动员黎玉强高擎着手中的火炬,拉开了今天传递活动的序幕。在短短1.2公里的传递路途中,6名奥运火炬手完成了在五指山市的传递。由此,这也成为了火炬接力境内传递路线最短、火炬手最少的一站。尽管圣火只在五指山市停留了30分钟,但仍有上万群众聚集在路线沿途,挥舞奥林匹克旗和会徽旗,尽情享受圣火带来的快乐。

  上午10时,圣火来到兴隆旅游度假区牌楼,开始在万宁市的传递。兴隆地区居住着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名华侨。在这里,208名华侨激情演绎了《欢迎你来兴隆》、《太阳河风情》等独具侨乡风情的舞蹈,为圣火的到来献上自己最真诚的祝福。在万宁街头,聚集了无数热情的市民。在邮电新村,有的年轻人甚至攀上了路旁的树木,就为了更清楚地看一眼奥运火炬。

  经过16.63公里的传递,奥运圣火于下午15时30分抵达琼海市。“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红色娘子军”,这两个人们耳熟能详的名词串联起琼海的历史和现在。在琼海的起跑点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广场上巨大喷泉溅起的朦胧水雾给圣火添了几分柔美,也给骄阳下焦急等候的人们心中添了几分清凉。一路向前的圣火,飘过了红色娘子军雕像。那一刻,天地间有一种别样的红与圣火交相辉映。18时,在琼海市89名火炬手的手手相传下,圣火的光辉点亮了万泉河畔。在《万泉河水清又清》的悠扬旋律中,祥云火炬点燃圣火盆,宣告了这一天圣火传递的圆满成功。

  夕阳下的万泉河风姿绰约,有点点夕阳余辉在碧波上轻盈舞动,仿佛太阳的使者,为今天的盛会捎来温暖的祝福。或许,这一路上守望圣火的人们有着一样的心声: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我爱奥运圣火。

  本报特派记者 汪丹 RJ209

  (本报海南琼海5月5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