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手郑文泰:为绿色奥运而努力 明天还是个平凡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08:20  北京日报

  作为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境内传递万宁市的第一棒火炬手,年近七旬的郑文泰在跑完200米后意犹未尽地喊道:“200米真短!我还没有跑够,我还想继续高举奥运圣火向前跑!”

  郑文泰生于印尼,14岁到北京上中学,18岁去香港读大学。不惑之年的他毅然选择来到海南万宁,建造了占地5800亩的兴隆热带植物花园,为保护生态环境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对于奥运火炬接力,郑文泰表达了自己的心声:“我相信,北京奥运会将把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全世界爱好和平和体育的人们紧紧连在一起。奥运圣火在中国传递,不但使更多的人感受到奥林匹克精神,更向世界传递了中国人民的和平和友爱。”

  为什么要当火炬手?面对这个问题,郑文泰笑言:“我的工作使我对‘绿色奥运’的理念深有感触,我非常愿意加入到‘绿色奥运’的队伍中。因为中国需要更好的生态环境,而我正为此而努力。”

  知道郑文泰当上火炬手的消息,很多外国朋友都打来电话纷纷表示祝贺。昨天,郑文泰80多岁的母亲还特意从新加坡打来电话,祝儿子一路好运!“虽然我度过了难以言喻的美好一天,但明天我仍然只是一个平凡人。唯一不同的是,我是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我的肩上又多了一份责任。我真心希望,北京奥运圣火的传递能把和平和梦想传到世界的每个角落。” 本报特派记者 汪丹 RJ209

  (本报海南琼海5月5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