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宁兴隆华侨火炬手郑文泰:传递和平 分享快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22:49  中国新闻网

  

  5月5日上午10时,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海南省传递开始在万宁市接力,首站设在兴隆华侨农场。图为今年63岁的华侨郑文泰作为第一棒火炬手在兴隆起跑,其传递结束后,数百名农场归侨竞相触摸其手中的火炬。中新社发 尹海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兴隆五月五日电 题:兴隆华侨火炬手郑文泰:传递和平,分享快乐

  中新社记者 王辛莉 周兆军 尹海明

  高擎圣火,迈着骄健的步伐,今年六十三岁的华侨郑文泰,在两百米的传递途中,一次又一次向两侧的兴隆乡亲展示圣火。

  今天上午十时半左右,北京奥运圣火接力海南万宁市传递在兴隆旅游区牌楼启动。第一棒火炬手、华侨郑文泰无疑是乡亲们眼中的明星。

  郑文泰古铜色的脸庞上,汗珠在阳光下闪亮。一拨又一拨的人群涌上来,争相触摸他手中的“祥云”。

  “小心烫……” 郑先生不迭声地提醒乡亲们,但他没移步,任凭男女老少们把他围挤得浑身汗水淋漓,许多人拽着他和“祥云”合影。

  郑文泰是今天火炬在海南传递的第七棒、万宁第一棒,他指着身上的“00七”号幽默说:“我和电影‘00七’是完全不同的形象,我向世界传递的是和平!”

  郑文泰是兴隆热带花园园主。生于印尼的郑文泰,一九六四年作为归侨子女,主动要求到兴隆华侨农场锻炼,后移居香港。一九九二年,他回到第二故乡兴隆,投资建设五千八百亩的热带花园,“归隐”大自然。

  他在兴隆的生态田园事业和中国的发展同进步。现在,每天前来花园参观的游客数千人次。多位中国领导人还在花园里种上自己喜爱的树木。他坦言:“绿色奥运的理念非常好,要实现目标是一件不易的事!”

  郑文泰不仅是万宁第一棒,也是海南侨乡第一位华侨火炬手,“这是祖国对华侨的厚爱!”他说。

  兴隆华侨农场创建于一九五六年,是全国第一个华侨农场,居住着马来西亚、印尼、越南等二十一个国家和地区的二万多名归侨。

  奥运圣火到兴隆,华场农场的人们翘首以待,他们以最热烈的方式迎接圣火。

  “梆梆梆……唦唦唦……”印尼归侨艺术家们身着七彩盛装在兴隆大道表演印尼民间歌舞。

  今年六十一岁的马来西亚归侨黄阿牛夫妇清晨六时就来到现场等候,“做梦也没想到能亲眼看到圣火,祝愿北京奥运成功,中国运动员多拿金牌!”

  自称“农民”的郑文泰爱看NBA比赛,爱好足球运动,身体很棒,得知自己是火炬手后,他每天跑步锻炼。他笑言:“原来不知两百米多远,后来一量,自己每天的跑程远远超过了!”

  他一直关注奥运圣火在海外的传递,“海外华侨华人力护圣火,反映北京奥运在海外乡亲心里不仅是体育盛事,也是他们对祖国家乡强盛的期盼!”

  他向记者透露:“昨晚妈妈从新加坡打来电话,祝我好运!”。郑先生的助理今天特别为他拍下传递过程,和家人朋友分享。

  在三十多摄氏度的烈日下,郑先生和兴隆归侨乡亲们一起零距离分享“祥云”,他们闹着、抢着、笑着……喜悦写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专题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