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巍巍五指山黎苗文化情 08奥运圣火传递城市名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2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尹海明 王辛莉 周兆军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传递今天早上七时许在海南省五指山市三月三广场启动,经过一点二公里三十分钟的传递后,转场万宁传递。奥运圣火在五指山境内的传递受到当地黎、苗族人民的热烈欢迎。  

  五指山市位于海南岛中南腹地,北距海南省会海口两百二十三公里,总面积一千一百二十八点九八平方公里,其中城区面积五平方公里。境内热带季风性海洋气候特点明显,年平均气温二十二点六摄氏度,年均降雨量一千六百九十毫米,年平均日照为两千小时左右。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四季温和。

  五指山是海南第一高山,是海南岛的象征,也是中国名山之一,被国际旅游组织列为A级旅游点。该山位于海南岛中部,峰峦起伏成锯齿状,形似五指,故而得名。五指山区遍布热带原始森林,层层叠叠,逶迤不尽。海南主要的江河皆从此地发源,山光水色交相辉映,构成奇特瑰丽的风光。

  五指山市森林覆盖率达到百分之七十八点八,居全国之首,为国家级重点自然保护区和海南省生态保护核心区。五指山素有“海南肺叶 ”美誉,生态系统保持完好,空气自净能力强,空气纯净无粉尘,是避暑避寒、观光、疗养、康复、度假的胜地。

  五指山市是海南黎族、苗族主要聚居地之一,全市总人口约十一万人,其中百分之六十四的人口是黎族和苗族。五指山市是一个教育文化发展水平较高的城市,是海南黎族文化的核心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