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登珠峰按计划进行 降雪影响不大火炬手未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7:45  中国新闻网
奥运圣火登珠峰按计划进行 降雪影响不大火炬手未定
5月4日,在连续降雪后,珠峰大本营绒布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抓紧时机清扫简易屋顶的积雪。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珠穆朗玛峰五月五日电 (记者 宋方灿)中国登山队新闻发言人张志坚五日透露,奥运圣火登珠峰活动目前在按计划进行中。这两天的降雪给珠峰登山队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不过影响不大。他还对前些天某些报道作出澄清,称珠峰火炬手名单没有最后确定。

  “我们已经做好了一切可能做的准备”,张志坚在五日的珠峰新闻中心的发布会上说。此前两天的中到大雪,让人们对奥运圣火的登顶日期充满了疑问。BBC记者甚至提出要退出此次采访活动。

  国外记者最关心的何时登顶,张志坚对此表示难以预测。“具体我也说不清。指挥员下达登顶的命令,需要综合考虑多个因素。”

  张志坚说,“登山界有句俗话,叫三分靠人七分靠天。在大的山里,会形成自己的小气候。山里的天气是很难预测的。我们要尊重科学。”

  他指出,登山运动是跟自然打交道的一项运动,不能打破自然规律,也不能硬来;登山是艰苦的有风险的运动,我们应该充分理解和尊重登山运动员的选择。

  针对有关媒体关于火炬手已经确定的报道,张志坚做出澄清。“火炬手名单没有最后确定,需要根据具体的身体情况来研究决定,”他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