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川籍火炬手跑过天涯海角 徐翀:当时脑子一片空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7:4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三亚专电(特派记者 周维 文/图)去年3月,遂宁人徐翀因为在网上发帖诉说自己一家人在三亚旅游时遭遇的不公平待遇而成为名人。昨日,已经是“三亚友好使者”的他,在三亚举起了祥云火炬,成为第192棒火炬手。“我都不知道我是怎么跑完这200米的。跑完之后,我才发现自己全身是汗。不是因为天气热,而是因为火炬手这份光荣的称谓。”跑完200米后,徐翀激动地说。

  第192棒是天涯海角景区的最后一棒,徐翀在昨日下午17时20分来到自己的起跑点。他一出现,场边围观的人群就立即朝他鼓掌,不停地对他挥手。见到这样的状况,徐翀也非常配合大家,朝大家挥手致意。10分钟后,徐翀举起燃烧着的祥云火炬,稳健地向天涯海角景区的大门跑去。短短4分钟后,徐翀便顺利地完成了自己的使命,点燃了下一位火炬手的火炬。

  当记者称赞他跑得很稳健的时候,徐翀却表示对自己所跑的200米并不满意,“我跟你说,我脑子完全是一片空白,不知道是怎么跑完这段距离的。我当时动作特别的僵硬,有种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的感觉。”

  在传递火炬之前,平时就喜欢体育运动的徐翀还专门抽出了时间进行锻炼。来到三亚之后,他每天会在酒店附近的海边进行体能训练,同时设计自己的跑步动作。想了几天之后,他终于设计出了一手举火炬、一手挥舞拳头的动作来“展示”自己的独特魅力。看着手中的火炬,徐翀大声表示:“我会把它作为传家宝,传递给我的子孙们,让祥云火炬永远珍藏在我家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