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大学学生海南传圣火:传递显示我们对奥运的渴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7:22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5月5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在结束了三亚之行后,今天开始于早上7点13分开始了五指山、万宁、琼海三地的圣火传递。在今天的传递过程中,依然有各行各业的代表以火炬手的身份参与了圣火的传递。依然还在北京大学就读的学生梁妍就是其中一位。

  已经结束了传递的梁妍依然处在兴奋之中。他向记者表示

  火炬和衣服很中国风

  记者:能不能给大家讲一讲当火炬手都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梁妍:手机、相机,各种各样的物品都不能戴的。负责我们火炬手的有两辆车,一个是投放车,负责把我们带到指定的地点。另一辆车负责把我们收回去。从头到尾我们需要坐两辆车。

  记者:你觉得衣服和火炬怎么样?

  梁妍:感觉很漂亮啊,觉得很有中国风,中国元素,都是火红火红的,火炬感觉很好啊。 

  拿到火炬像小孩子拿到玩具

  记者:你自己作为一名火炬手高举着祥云圣火进行传递,你传递之前、传递过程中、现在又是什么心态呢?

  梁妍:传递之前,火炬手都在车上,大家都非常兴奋,在车上领到火炬,像小孩领到玩具一样,在车上特别欢腾,感觉特别自豪。一车上都是火炬手,自己即将要承担的使命感觉得特别神圣,而且拿到奥组委给我们赠送的祥云火炬都很兴奋。每到一个站点就把火炬手送下去,每送下一位火炬手,整个车上的火炬手、护跑手都鼓掌祝福这位即将要传递的火炬手,我觉得气氛特别好,气氛特别特别融洽,传递之前还是挺兴奋的。

  投放下去之后等待我的前一棒的到来,其实到了后反而比较平静了。要等着工作人员过来把气瓶开了,火炬才能正常的燃烧起来,之前是没办法用的。他们用一个钥匙把它开了,我们在那边等待工作人员,旁边是公安警察负责护卫我们的安全。有一个很大的感受,因为我们一路上很多人关注的都是火炬手或者护跑手,其实这一路上很多其他的工作人员,比如说那些武警、那些公安,他们是一路上非常辛苦的,像海南这边顶着烈日,站一整天,需要把感激心情表达一下,他们非常辛苦,为火炬手做了很多幕后工作,大家把关注焦点都放在火炬和火炬手身上了,这些幕后默默为背后为火炬付出的人也值得我们尊敬和尊重,这点让我感受挺深的。

  等待火炬过来的时候,一开始我都忘了发生什么事情了,我前一棒过来把我火传给我的时候,我还不知道的,旁边工作人员催促我说已经点燃了,你可以跑了,我才开始跑,确实非常紧张、非常兴奋了。然后在传的时候,护跑,旁边负责护卫我们的人也非常友善,他就指点我们怎么把火炬举的比较好,以便最好的拍摄角度,怎么拿比较省力,就是以一种最好的姿态呈现火炬,展现中国人的气质嘛。最后到交棒的时候,就是跟下一棒的火炬手也非常的默契,击掌、握手,把圣火继续让他传递下去。

  记者:传递完了之后呢?

  梁妍:就感觉这200米太快了,每个火炬手都这样说,不够享受其中的过程,都很珍惜这一段不寻常的路。觉得后悔自己跑的太快了,都没有感觉到整个过程就过来了,就那一刻的心情还是挺激动的。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