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为观圣火传递三亚全城放假 有人开跑车追逐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7:08  燕赵都市报

  小吴是三亚市第三中学初二班的学生,是易建联的球迷。昨日12时45分,小吴正和班里的同学在横跨三亚河的月川桥等火炬。“我们学校今天放假一天,组织我们看火炬转递活动。”小吴说。据悉,为了让全城居民亲历奥运圣火传递过程,5月4日三亚市全城放假,中小学放一天,各单位放半天。

  □“奥运会来了”

  过了上午10时以后,日头越来越毒,晒得人眼角生疼生疼的,市区的外贸路,路旁的五金店,堆满青青椰子的烟酒店,店主都打开了房顶的吊扇呼呼扇着。附近迎宾路的火炬传递点已聚集了很多市民,警察正在拉警戒线,线外的人,有的躲在树阴中,有的打着遮阳伞,拿报纸半遮着脸的多半是游客,大家都在议论火炬什么时候到,突然一嗓子稚嫩的童音划破了沉闷:“奥运会来了!”跟着大人看圣火的小孩子亮嗓不禁令人一振。

  □“跑车先生”

  随着渐近的锣鼓声,迎宾路上有人登上石墩,有人停下摩托站在上面,老人干脆搬出条凳和塑料椅子,只为“增高”看圣火更清楚。

  火炬手高擎火炬慢跑,观众亮出红星红旗,高喊着“北京加油”“中国加油”或骑自行车,或开摩托追跑火炬手。一位开跑车带着国旗追跑的先生,本来正停车在路边小店喝老板娘劈开的清凉椰子,火炬来临一刻,只见他立马甩掉椰子,拿起DV一通狂拍。这个点传递结束,警戒取消,“跑车先生”启动车子,又去追逐下一站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