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三亚第191棒火炬手:在南京长大的他诉说南京情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6:43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日,三亚火炬接力现场,当得知记者来自扬子晚报时,第191棒火炬手海南人陈泽纲说自己是南京人,接着他向记者叙述起他的南京情缘。

  陈泽纲出生在海南,后来因为父母亲在南京工作的关系,陈5岁时来到南京,并在这座城市成长至20岁。“我的乡土概念很复杂,说我是海南人也是;说我是南京人,我也承认。”陈泽纲说道。

  他解释道,南京人帮着我成长,在我人生的成长阶段,几乎都是在南京度过的。这段经历,对我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形成,都有着相当重要的影响。直至如今,陈泽纲在南京还有一群少时的玩伴。“每到南京第一件事,就是和他们联系。”陈泽纲说。

  陈泽纲酷爱登山运动,并于2006年成功登上了珠峰。或许这个原因,陈泽纲光荣成为了北京奥运会的一名火炬手。陈泽纲现在是中国移动海南分公司的一名通讯工程师,他借本报要向他的“南京老乡”问好:“真得很感谢你们!因为你们中间的一群人曾经那么热情地帮助我成长。”(汤 敏 谷岳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