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归侨乐园”万宁喜迎圣火 素有“高尔夫天堂”美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6:30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5月5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在结束了三亚之行后,今天开始于早上7时开始了五指山、万宁、琼海三地的圣火传递。在圣火结束了五指山的传递之后,北京时间10时10分“祥云”火炬在万宁市再次点燃,进行了今天第二阶段的传递,传递于14时30分结束

  熟悉万宁的人都知道,这是一座拥有13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美丽的风光、独特的区位,造就了它“植物王国”、“温泉之都”“美食之乡”、“高尔夫天堂”的美名,不仅如此,万宁更是享誉海内外的风情世界、康乐之都和度假天堂。

  今天,作为圣火境内传递第三站,万宁的传递非常顺利。第一部分2小时共12公里的传递从兴隆旅游度假区牌楼起跑,途经兴隆大道、兴梅大道、石梅大道,最终到达石梅湾旅游区。而下午第二部分的传递则以邮电新村作为起点,途经人民西街和万州大道最终到达新二月花酒店,传递距离4.63公里,耗时1小时。

  众所周知,万宁市的兴隆华侨农场是著名的归侨乐园和温泉之乡,居住着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两万多名归侨,不出国门就能尽情领略异域风情。

  正如今天在万宁兴隆华侨农场举行的点火仪式上中共万宁市委书记李秀领所说:“今天,我们欢聚在热带和亚热带交接处,共同点燃奥运激情,传递人类梦想。”他表示,通过奥运火炬传递,希望让全世界热爱和平的人们共同分享绿色万宁、和谐万宁所带来的快乐,“让奥林匹克精神所体现的身心和谐、人际和谐、天人和谐理念永远留在万宁人民心中,同时,激励58万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万宁站的首棒火炬手郑文泰今年已经60多岁了,他的祖辈是印尼华侨。郑文泰从小随父母在东南亚先后念完了小学、中学,1960年到北京继续学业。1964年,华侨大学热带植物专业毕业的他主动要求到海南兴隆华侨农场劳动锻炼,现为海南兴隆热带花园的园主。现在兴隆热带花园已被国家确认为四大环境生态示范教育基地之一和物种基因库,并被列为向联合国推荐的“全球环境 500佳”评选项目。他也因此而被推选为海南省万宁市的第一棒火炬手。

  在完成首棒火炬的传递任务之后,郑文泰非常激动,他说第一棒意味着政府对他这位华侨的认可,希望自己今天传递过的奥运圣火能够继续传递世界和平。“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奥运能将这个世界紧紧相连。” 郑文泰说

  在今天的奥运火炬传递的路线现场旁,众多市民早早赶到道路两边,为奥运圣火加油助威,街道上随处可见高挂的奥运横幅、宣传画、各色彩旗,每个人都在享受着这个欢乐过程。

  对于圣火来到万宁,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扬俊感到非常高兴,他在起跑仪式致辞时说:“海南省是著名的侨乡,广大归侨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发起会了重要作用。今天展现在我们面前的闻名海外的旅游胜地万宁市兴隆华侨农场正是归国华侨勤劳智慧的缩影。” 王扬俊还表示相信北京奥运一定能取得巨大成功,“北京奥运五环旗将进一步把华侨的心凝聚在一起,华人华侨将在奥林匹克精神的鼓励下,为世界和平做出更大的贡献,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做出更大的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