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水立方设计师实现第二个梦想 在三亚传递奥运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6:2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为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的中方总设计师,三星火炬手赵小钧不但完成了亲手设计奥运场馆的人生梦想,昨天,他还在三亚实现了自己的另一个愿望:高举奥运圣火,跑完了人生中精彩的200米。

  “北京奥运给了我很多很珍贵的美好记忆。”赵小钧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表示,“能够为奥运会亲手设计比赛场馆,是对我事业的最大肯定。而作为一名普通的奥运火炬手亲手点燃火炬,传递火炬,在激动之余,又感觉到压力。奥运圣火将一直敦促我,为国家设计出更多、更好的房子。”

  在“好运北京”测试赛中,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的奇妙外观和极具人性化的内部设计得到了各国运动员的一致好评。正如赵小钧所说,“水立方”在10个入围方案中最终脱颖而出,归功于巧妙的设计和创新的理念。而“水立方”的如期竣工,不仅见证了2008年奥运会的筹办进程,更记录了中国人在建筑技术和科技领域的不懈追求与雄厚实力。

  赵小钧告诉记者,自己一直有两个梦想,一个是为奥运建“一栋房子”,另一个是作为普通公民参加北京奥运。现在这两个愿望都实现了,尤其是在中国内地首站三亚传递火炬,格外具有纪念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