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三亚站龙凤合璧掀起高潮 成龙要把火炬手服装珍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5:08  信息时报

  时报三亚5月4日专电 (特派记者 徐立和 冯爱军) 经历了具有浓郁三亚特色的沙滩火炬传递之后,昨日傍晚6时许,最后一棒火炬手“功夫巨星”成龙和三亚市天涯镇黎族女镇长蒲慧芳一起高举奥运火炬,跑进三亚站火炬传递的终点——著名的“天涯海角”景区,在天涯石广场点燃圣火盆,上演了一曲和谐的琴瑟合鸣,至此,北京奥运圣火境内首站传递完满落幕。

  龙凤合璧掀起高潮

  武功高强的成龙大哥并没有像此前外界预测的那样,以空中飞人的方式出现在观众面前,而是和蒲慧芳一起以最平常的方式完成了最后一棒,不过这已经足够把现场的气氛推向最高点。

  站在台上,成龙大哥难以掩饰心中的兴奋,他说:“我感到非常激动,非常光荣,通过奥运圣火传递,我希望把友爱与和平的信息传递给全世界。”

  对于这段非凡的经历,三亚天涯镇女镇长蒲慧芳的感言则是平实感人,她说:“很高兴能够成为火炬手,能够担任最后一棒更是非常非常的幸运。由于跟成龙大哥合作,开头的时候,我还比较紧张,不过当我手握着火炬的时候,紧张的感觉就消失了,当时我握着火炬,完成这次神圣的任务。”

  当被问到上次是在希腊传递,这次是在中国内地传递,两次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时,成龙坦言:“以前以为圣火就是跑一下就算了,不知道圣火有这么大的意义。但我现在深刻地明白,我们担任火炬传递手,不是拿着圣火那么简单,我们是传递的一种叫做和平、友爱。或者人有国家的分别,或者是人种有分别,但是圣火是没有分别的,其实我们就是一家人。我们应该和平共处,圣火传递就代表了这么有意义的一个事情。”

  成龙:8月8日肯定在京

  成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透露,他从半年前就已经决定,拍完《功夫之王》之后,暂时不拍戏了,“因为在北京举办奥运非常难得,我必须全力以赴。”成龙很肯定地表示,8月8日奥运开幕那天,他一定在北京。不过问到他将出现在哪个场馆,成龙就说:“现在还不知道,现在每一个步骤都是在等奥运会的安排。”

  成龙还表示,“要将今天穿的这件火炬手衣服晾起来,连相片、火炬一起放进我的博物馆。”

  在火炬传递的终点,举行了盛大热烈的文艺演出,汪峰、莫文蔚、周华健、王力宏、孙燕姿等艺人倾情为圣火再次放声高歌,充满海南三亚风情的舞蹈“凤舞天涯”正是此次大型庆祝晚会的主题。最后,在成龙的《We Are Ready》的歌声中,晚会圆满落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