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三亚站杨澜show得最得体 不忘提醒交接人注意形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5:04  信息时报

  最高火炬手易建联人气高

  “易建联!易建联!”当第3棒火炬手阿联出现在接棒地点时,围观的群众沸腾了,他们高喊着阿联的名字,挥舞着加油棒。毫无疑问,圣火在三亚的传递中,身高最高的火炬手易建联无疑是人气最旺的火炬手之一。

  成为火炬手后,阿联兴奋得一夜没睡好。由于他属于第一批火炬手,因此他必须在早上5点多就起床准备。阿联出任第3棒,地点是在三亚的凤凰广场。他没出现的时候,围观的群众已经伸长了脖子。当第2棒火炬手、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在进行接力的时候,观众已经开始按捺不住了,他们开始高喊:“易建联!易建联!”由于个子高,连离得比较远的观众也能轻松看到他,“好高啊,”不少观众在阿联跑过的时候都惊呼。

  “这将是我一生中一个很难忘的经历,我会把火炬带回家,珍藏起来,”阿联说。完成了火炬接力的任务后,过两天阿联将会赶到北京,和在那里为奥运会备战的国家队会合。不过他表示,目前他还有伤在身,还不能参加剧烈的对抗训练。“伤还在恢复中,没有什么大的问题,但是还是需要慢慢的恢复,韧带扭伤需要慢慢恢复,”阿联说。

  章子怡:“我一直在出汗”

  作为海南三亚奥运圣火传递的倒数第三棒,章子怡在昨天下午5点40分出现在离天涯海角只有几百米的火炬交接点上,等待圣火的到来。身穿运动服的章子怡按照组委会的规定,将头发扎成了马尾,章子怡的出现引发了周围观众和媒体的热情,无数的人从四面八方叫喊,“章子怡!”老记们则喊:“章子怡,看这儿!”

  对于即将传递奥运圣火的心情,章子怡告诉记者:“我一直在出汗,好热,好兴奋。”她此前曾表示自己上学时100米的成绩还不错,现在还记得60米的成绩是8秒多。接受完老记的采访,章子怡开始仔细询问工作人员,在沙滩上靠哪边跑等圣火传递程序,了解清楚之后,她拿出相机开始跟粉丝和老记们玩起了互拍,又引得人群尖声惊叫。

  杨澜SHOW得最得体

  著名主持人杨澜是昨天三亚火炬传递的第14棒跑手,她曾经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的火炬传递,是少数拥有奥运火炬传递经验的火炬手。因此,杨澜到达三亚之后就一直向其他火炬手支招,提醒他们尽量跑慢一点,因为200米的传递距离很容易在眨眼间就过去了。

  昨天的火炬手中不乏俊男美女,不过已经传递过奥运火炬的杨澜的风采依然抢眼。杨澜跑得明显要比之前的火炬手慢,她说:“跑慢点可以让这别具意义的时刻变得长一点。”不过完成了传递后,她依然在“抱怨”时间过得太快了:“真的太短了,一滴汗都没出就跑到了!”或许由于太兴奋和紧张的缘故,第15棒火炬手在引燃手中火炬之后表情木纳,杨澜还不忘提醒他注意微笑和挥手。

  北京奥运火炬是杨澜得到的第二支奥运火炬,她表示此前那支雅典奥运火炬已经捐赠出去了,帮助深圳的一位残疾人完成换膝手术。那位残疾人现在已经能走了,因此她十分高兴。

  不过杨澜表示,这次绝不会如此“大方”了,“这个我要保留了,谁也不送了。因为这是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从第一次申奥开始我就参与其中,所以这个火炬对我的意义是非常重要的。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