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徐静蕾做法让成龙感动:8月8日那天我一定会在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4: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成龙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身为中国人,在哪里跑都一样”

  成龙是奥运火炬传递三亚站的“大红人”,他负责的是最后一棒的火炬传递,临跑前,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不要紧张,跟着我

  记者:成龙大哥今天下午就要跑最后一棒,心情怎么样?

  成龙:心情当然很激动,很幸运,我可以在这么多人面前跑,今天我跑火炬是第二次作为火炬手去跑,第一次是在希腊。这次在三亚,也是国内的第一棒,还要把圣火摆在圣火城里面,真的很激动。昨天晚上一直在想,很开心,想这两个火炬怎么摆,衣服怎么摆起来呀,我都会把我的有纪念性的东西摆在我自己的博物馆。

  记者:上次在是境外,在希腊,这次在中国国内,这两次有什么不一样,对于您个人?

  成龙:以前以为圣火就是跑一下就算了,不知道圣火有这么大的意义。但我现在深刻地明白,我们担任火炬传递手,我们不是拿着圣火那么简单,我们是传递的一种叫做和平、友爱的东西。

  记者:今天晚上传还有一个搭档是吗?会不会觉得这是一个很特别的。

  成龙:对,因为她是海南的一个镇长,而且是黎族。我觉得很有意义,她昨天晚上很紧张,我说不要紧张,反正你就跟着我,我怎么拉着你,你怎么走,她说好啊。

  记者:这次火炬接力你没有在香港跑,是不是特地要到内地来跑?

  成龙:我想香港就推掉吧,我觉得无所谓,身为一个中国人,在北京跑、芜湖跑、山东跑都是一样,哪里跑,都是很骄傲的一个事情。

  我很幸运,每一次国家都挑选我参与和奥运有关的事情。现在离奥运还有不到100天了,我从半年前已经决定,拍完《功夫之王》之后,本来马上要拍戏,我就不拍了,现在全部延后,因为在北京举办奥运非常难得,我必须全力以赴。在我们国家举办的话真的很难,下来就是英国,有多少个4年才再轮到我们,真的是全力以赴,把我们中国的奥运办好它,让全世界看到。我们中国这次办的是最成功的一次。

  记者:成龙大哥,你现在在国际上这么知名,你在国外跑的时候,有没有经常去为北京奥运会推广、宣传。

  成龙:我一直在推广。我是亚太区的旅游大使,也是奥运形象大使。我常讲,我们全球现在有70亿人,大概有六十九亿九千九百九十九人都是支持奥运,想把奥运办好。因为奥运不是属于中国的,是属于全人类的,圣火传递也不只是传递到我们这边,是全世界都传。这次北京办完了,下一届就在伦敦了,完了下一届又到别的地方去。不是我们办奥运,是全球人在办一个奥运。

  北京朋友让我感动

  记者:2008年8月8日您肯定会在北京?

  成龙:一定在。

  记者:那么,北京的观众可能会在哪些场馆里看到成龙在做观众?

  成龙:现在不知道,每一个步骤都是在等奥运会的安排。

  最近有几件事让我感动。我有几个北京的朋友,比如徐静蕾,她说大哥,我要支持奥运。我说你怎么支持奥运?她说我离开北京。她支持奥运,离开北京。我就笑她,为什么你要离开北京。她回答说,因为我在北京经常开车,少一个人就会少一辆车,就会多一点空间给外国的游客。她这种想法是之前我想不到的。还有我公司的一位北京同事,他本来要结婚,结果他说我推后,过了奥运之后再结婚,不要凑热闹,不要给政府添麻烦。我觉得这种思想是我们香港人没有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