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万宁传递分两阶段 华侨同胞将参加接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2:59  新华网

  奥运官网5月5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在结束了三亚之行后,今天开始于早上7点13分开始了五指山、万宁、琼海三地的圣火传递。在圣火结束了五指山的传递之后,于北京时间10:10分在万宁市再次点燃,进行今天第二阶段的传递。

  第二阶段传递,也是万宁阶段是传递首先起跑的是火炬手郑文泰。他在环保事业方面颇有建树,曾经担任海口市市长的绿色顾问。紧接着第二棒的选手叶彬,现在任职于万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他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十多个岗位上锻炼过,而且他每次都坚持把岗位当成挑战,无论在哪个岗位都是干一行爱一行,工作成绩非常突出,他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和先进工作者。

  第三位火炬手是一直从事体育工作,三号火炬手多次参加过全国游泳比赛方面的工作,可以说非常有经验,十多年来一直担任海南省游泳竞赛的裁判长,也是我们万宁市唯一一名国家级裁判。

  万宁的兴隆是著名的侨乡,2万名华侨在这里,因此在起跑现场可以看到异域风情的表演,而在今天的火炬手中,也有当地华侨传递圣火“祥云”。

  火炬在万宁市的传递将分为两段进行。

  第一部分起点:兴隆旅游度假区牌楼,终点:石梅湾旅游区。

  途经兴隆大道→兴梅大道→石梅大道→石梅湾旅游区。传递里程:12公里,传递时间:120分钟。

  第二部分起点:邮电新村,终点:新二月花酒店。

  途经人民西街→万州大道→新二月花酒店。*传递里程:4.63公里,传递时间:60分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