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五指山传递 观众热情如火欢迎圣火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2:25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5月5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昨日在海南三亚传递顺利结束,今日传递的第一站是海南五指山市,目前传递已经开始。五指山市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黎玉强已经完成传递,顺利与第二棒火炬手卢德平交接。

  今日的传递在五指山三月三广场拉开帷幕,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桂花,海南省副省长符跃兰,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副主任余钟夫,五指山市委书记李江华等领导出席起跑仪式。仪式由五指山市市长黄坚主持。

  5日传递的首站为五指山市,五指山市也是奥运火炬接力境内传递的第二个城市。6名火炬手将通过手手相传的方式,高举奥林匹克圣火途径广场西路、山兰路、国兴路、海榆南路,行程1.2公里,到达海南第二中学门口后,以车载的方式转场去万宁市传递。圣火在五指山市的传递活动将是到目前为止,传递路线最短、传递的火炬手最少的一次城市传递活动。虽然如此,但当地群众的热情不亚于任何一个传递城市,今晨传递现场人们夹道欢迎,用热情的声音和笑脸欢迎圣火的到来。

  五指山站第一棒火炬手黎玉强在完成传递后依然无法平息激动的心情,她向记者表示自己“非常幸运,也非常激动!” 黎玉强是海南省唯一的残奥冠军,她表示能作为五指山站的第一棒火炬手是自己的荣幸,自己将在今年的残奥会上更加努力。

  此次火炬传递的路线为,三月三广场→奥雅路→广场西路→山兰路→国兴路→海榆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