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明星云集周华健难称三亚"一哥" 巧嘴能说善道讨欢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1: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三亚报道有成龙大哥压轴,又有内地型男黄晓明在场,来自台湾的艺人代表周华健似乎既不能在资历,也无法在外形上号称此次火炬传递活动里的“一哥”,不过这位老牌创作型歌手有一张能说善道的巧嘴,其幽默风趣的回答受到了各家媒体记者们的热烈欢迎。

  周华健是第195棒火炬手,在提及担任火炬手的感想时,周华健并没有像其他人那样通篇一律地用“很激动”这种抽象词汇回答,而是幽默地表示:“我相当高兴,因为火炬手就可以把这个火炬拿回家了嘛,然后还可以传给我儿子,多光宗耀祖啊!”他甚至还拿自己的上一棒、内地歌唱家李双江开玩笑:“如果看到李老师朝我这边多站了几步,就要叫他退后会去几步,否则我不少跑了?”他还说自己原本想着是否要跟李双江在交接后来个拥抱的特别动作,但考虑到两人手里都拿着火炬,不方便拥抱,所以才放弃了这个念头。

  此次来到三亚,周华健还在传递活动末尾的庆典晚会上,联手残疾奥运火炬手金晶一起合唱了名为《圣火传奇》的歌曲,他近年来也一直不断在为奥运创作各种歌曲,包括志愿者等多种题材,“我是歌手,正好遇到了奥运会在中国举行,又正好奥运会又需要一些歌曲,所以我能为北京奥运会写写歌,这些都是幸福而幸运的事情。”他说,“如果早生10年或晚生10年,可能一切都会完全不一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