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杨扬:都灵冬奥会没当成火炬手 这次感觉非常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1: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三亚报道杨扬说她以前想过自己可能会在黑龙江省做火炬手,这个速滑女王的老家也几乎是中国最北部的城市,但结果是,她在以盛产阳光而闻名的三亚完成了许多运动员梦寐以求的心愿。跑完第一棒后,杨扬说话有点气喘吁吁的,可以看得出来,这不是因为刚刚跑了200米,而是那种莫大荣耀带来的激动情绪使其说话时全身都有点微微颤抖,毫无疑问,这次三亚行是属于杨扬的梦幻之旅。

  《劲体育》:刚刚传递完了境内第一棒,现在什么心情?

  杨扬:就觉得怎么过得那么快啊,200米太短了,我还是希望再慢一点就好了。其实我本来都想好要慢点的,但一看到那么多观众,我真的非常兴奋,就情不自禁要加速了。

  你怎么看待如此殊荣?

  我是第一次当火炬手,以前都灵冬奥会的组委会来邀请过,但那时我还是运动员,时间和精力方面的限制就没跑成。这次第一次参加就跑上了第一棒,真的是非常非常惊喜,非常非常激动。

  你都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其实昨天我就开始感觉很兴奋,晚上听见有人在外面唱国歌,就一直激动得有点儿睡不着觉,今天点燃圣火那一刻我感觉特别光荣。

  跟比赛比,哪个更令你紧张?

  其实不管是今天,还是以前拿金牌的时候,过程都是令人紧张的,但也都令人激动,今天毕竟不是比赛,可能和竞争的那种紧张不太一样,不过我还是有那么点儿紧张吧。

  对三亚这个城市有什么印象?

  非常舒服,是一个让人感觉很舒畅的地方。

  你怎么定位今天经历的一切?

  这是我一生要珍藏、荣耀的经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