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杨扬遗憾传圣火跑得太快:只因观众的呼喊太热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1: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三亚报道一头简单的披肩发、一张看不出化妆痕迹的脸,加上不算高挑的身材,走在路上,杨扬似乎并不起眼,以至于不少等待传递活动开始的观众都没能很快认出这位冬奥会速滑冠军。她并没有因此失望,嘴角始终保持着微笑,终于,有人认出了这个火炬第一棒,他开始叫着她的名字,听见了加油声,杨扬开心地向那位观众挥挥手。也许这样的事情对于一个奥运金牌获得者来说不该算是什么惊喜,但杨扬说,能来到三亚接过内地火炬第一棒,她几乎有点不敢相信这一切居然成真了。

  作为境内火炬传递的第一站,三亚火炬手名单囊括了很多体育界、文艺界和政商界名人,这几日,凤凰国际机场的到达大厅里星光不断,章子怡、黄圣依、濮存昕等等明星的驾临吸引了大批媒体前往采访,而杨扬则比其他名人火炬手早来了好几天。因为事实上,早在五天前,这位昔日的冰雪女将就得知自己会是三亚火炬传递的第一棒,她要提前来为这一殊荣做好最充分的准备。而由于之前国内盛传的第一棒火炬手都直指在NBA雄鹿队打球的篮球明星易建联,杨扬承认自己压根儿就没想过能得到这个机会,所以当海南有关方面给她打电话通知她跑第一棒的消息后,杨扬一开始根本就没敢相信,直到对方又一次打来电话讨论此事,这个来自北国的姑娘才知道,自己梦想成真了。“我很早就申请要做火炬手了,但等了很久一直没收到确认函,后来才知道他们把小杨阳当成我了。”为了不被弄混,以前大家一直称呼杨扬为“大杨扬”,但没想到在火炬接力这件事上,她还是差点被弄混了,经过和有关部门的查核后,杨扬才终于没有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但是我真的没想过等来的居然是第一棒的通知,这真是一个巨大的惊喜。”她说。

  不过抵达三亚后,和其他明星纷纷参加各种传递前的赞助商活动不同,这位冬奥会冠军一直安安静静地等待着自己接过圣火的那一刻,接力的过程杨扬设想了很多遍,她对自己说到时一定得跑慢点儿,不能拿出速滑时的那股劲儿。可是到了4日那天,作为火炬手代表上台发言后,杨扬就难以克制自己激动的心情,等到海南省省委书记卫留成把手里的火炬交到她手里后,现场一片欢呼雀跃之声让杨扬忍不住就步伐轻快起来。“哎呀,怎么路程那么短啊!”这位为中国赢得第一枚冬奥会金牌的姑娘耗时3分钟不到,就跑完了200米的接力路程,等第二棒火炬手开跑后,有点不过瘾的杨扬只能埋怨自己跑得太快,“我本来都想好了要慢一点慢一点,但观众们一喊,我就感觉特别兴奋、特别激动,一眨眼就跑完了,真是没办法。”

  跑完第一棒后,杨扬并没有立即坐上火炬手专车离开,而是神采奕奕地在现场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她说9点半开始的火炬传递活动,自己早晨6点半就起床了,因为“激动得有点儿睡不着觉”。而很显然,经历了如此珍贵的一天,杨扬当晚恐怕也会兴奋得难以入睡。不过这位北京奥组委志愿者特聘专家在今后仍有许多和奥运有关的工作需要继续,表示做第一棒火炬手赢得了大家的肯定和信任后,自己需要更好地去回报所有人的厚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