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专访易建联:北京奥运一生一次 近期返回中国男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1:23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张健强5月4日三亚报道 手举火炬,无数的球迷围绕在身边,易建联难得笑容满面。这一段200米的火炬接力已然结束,易建联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也表示,从现在开始就已经参与奥运会了,而他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尽快融入国家队。

  记者:很多球迷都关心你的伤病情况,目前恢复得如何?

  易建联:目前没有很大的问题,在回来之前还在美国检查了一遍,相信很快就能回到训练场了。

  记者:你什么时候会和国家队会合?

  易建联:我这不是刚回来就过来参加火炬传递了吗。我今天下午就会飞回深圳,先回一趟东莞。回到国家队的时间也就是过几天的事情了。

  记者:国家队抽签也出来了,而现在大家都说姚明的伤病情况还不明确,如果姚明不在你会挑起国家队的重任吗?

  易建联:奥运会的整体非常重要,都是打整体的,就算美国队也需要整体。我会尽快融入到国家队里面去。

  记者:在NBA的比赛中,也有很多国际球员,很多会成为奥运会上的对手。

  易建联:是啊,肯定的。相比2004年雅典奥运会,我现在会更有信心。现在也比当时多了很多经验,自然会好很多。

  记者:雄鹿来了一个新的主教练斯凯尔斯,他是原来的公牛主教练,你和他有接触了吗?

  易建联:之前和他见过面,但是对他个人的风格还没有具体了解。不过通过媒体的报道,我知道他是一个很有名的教练。现在NBA赛季结束了,我现在主要考虑奥运会的比赛,新教练下赛季再去想吧。

  记者:你在2004年已经参加过一次奥运会了,而在北京打第二次奥运会,和之前应该会有很大不同吧?

  易建联:那肯定啦。这是在我们自己的家门口,在北京打啊。现场的球迷都是我们的支持者,而且在主场我们更加能够为比赛拼命。在家门口打奥运会,真是非常难得的,作为运动员来说可能一生只有这一次。

  记者:这次在三亚作为火炬手,而且是境内的第一次传递,现在就开始参与奥运会了。

  易建联:是啊,现在就开始了。其实我也是之前几天才确定这次火炬传递的。我以前也没有当过奥运会的火炬手,这次是第一次,想不到就是境内第一次传递。我想对于运动员来说,能够当火炬手是一种荣耀,而且也是难得的经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