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刘翔一家人都成火炬手 父母有可能在上海交接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1:0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江廉报道圣火从三亚进入境内传递了,不久之后的5月20日和21日,圣火将来到上海传递。对刘翔一家来说,随着他母亲近日也被选中为火炬手,“火炬手家庭”也让他特别开心,“这表示,我们可以支持奥运更多一点!”昨晚在他父亲送他回莘庄训练基地的车上,他笑着说。

  刘翔母亲吉粉花,是社区的健身指导员,经常带着邻居们跳健身舞。3日,可口可乐宣布选中她为火炬手。“原本我被普陀区推荐成了上海火炬手,我还说,一家那么多火炬手了,他妈妈就休息休息吧,”刘翔父亲刘学根昨天也笑着告诉记者,“哪里知道,她也被选中了,她开心得不得了,也不再羡慕我了!”刘翔母亲昨天也像个孩子似的告诉本报记者说:“我是1号知道这个消息的,昨天去开了个会宣布了一下。我一直锻炼的,跑起来,刘翔爸爸未必跑得过我呢!”

  由于奥运线路的保密性,二老目前只知道两人都将在上海跑,但具体什么时间、跑哪个路段,两人都不知道。“我们两人会不会对接火炬?我真不知道,他们也不肯告诉我们,估计得等到18、19日的样子才会知道。”

  刘翔从天安门迎圣火仪式上带回来的火炬,之前还一直给邻居和亲友们拍照留念,但现在,他用它给两人在家里“训练”了一些注意事项,怎么传啊,要注意什么啊,他都一一讲解,二老也听得津津有味。“人多好啊,这表示我们关心奥运,支持奥运呗!”他笑着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