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广东传递不乏知名人士 孙淑伟陈坤王石成为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1: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广东和广州都准备好了!”4日下午,奥运会火炬接力组委会(广东站)副主任、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曾晓红在广州市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广东是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境内第二个省份,圣火将于5月7日在广州、8日在深圳、9日在惠州、10日在汕头进行传递,四个传递城市的火炬手共有832名,每个城市有208名火炬手参加传递。

  7日上午8时,广州地区的火炬传递将从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起跑,首棒火炬手、雅典奥运会跳水冠军杨景辉将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手上接过火炬开始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奥运会击剑银牌获得者董兆致将在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点燃圣火盆。沿途经过10个主要景点,火炬将穿过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白云山山顶公园、云台花园、麓湖、经过中山纪念堂、南越王博物馆、陈家祠、北京路步行街、天字码头、海珠广场等景点。

  参加广州站火炬传递的知名人士还有主演了《金粉世家》的影视明星陈坤、举重世界冠军陈伟强、社会热心人士赵广军等。

  著名企业家王石则将在深圳参加传递,象棋世界冠军吕钦以及刚刚在斯诺克世锦赛上名声大噪的中国选手梁文博将参加惠州的传递,汕头站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棒更是别出心裁,由六名跳水世界冠军孙淑伟、蔡玉燕、李巧贤、林媛霞、肖燕娟、池美兰集体组成的最后一棒将登上10米跳台上向世人展示火炬,点燃圣火盆。其中孙淑伟和蔡玉燕为夫妻档。

  另外,曾晓红表示:“如果火炬广东站传递恰好遇到珠峰火炬传递冲顶时刻,广东站传递的火炬将在此期间熄灭,等珠峰火炬冲顶后,广东站将点燃火炬继续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