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境内火炬呈现多站点传递 境内第二天三城市共分五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09:03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5月5日讯 “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随着这首动人的歌声,更多的人知道了五指山这个美丽的地方。北京奥运圣火在结束了三亚之行后,今天开始于早上7点13分开始了五指山、万宁、琼海三地的圣火传递。

  在圣火即将开始当天传递前,我们连线前方记者缪礼东,以下是电话报道内容:

  缪礼东:我现在了解到的情况,在五指山的传递可能是从火炬传递以来,所在的城市站点里面传递的路线最短、人数最少的。人数最少就是只有6名火炬手,每个人跑200米,所以说路线也就1.2公里,就是1200米。

  今天上午是一个多云的天气,昨天晚上我们转场的时候整个南面都下起了雷阵雨,在路上的时候我们运行团队所在的车队就遇到了雨天,但是到了万宁雨已经停了。今天下午的天气根据预报应该都没有问题,是一个多云的天气,我现在起来以后看到窗外也是一个多云的天气。一般在海南阳光比较好,一般多云的时候天气就已经非常不错了,因为如果不是多云是晴的话,反而是暴晒,非常热,应该说今天上午天气不错,下午据报道可能有雷阵雨。

  可以说今天的火炬另外一个特点就是,传递站点是最多的,跑的阶段也是最多的。昨天在三亚,是也分四个阶段进行的传递,等于跑了四段路。但是今天就不一样了,虽然在五指山路程最短、火炬手最少,但是在整天来说,一天的火炬手还是208名,可能是分段最多的,分为五个阶段,转场的距离是非常长的。你想想,在国外可能一个城市就跑一段或两段。在国内,昨天开始已经分好几段了,然后今天不仅分好几段,而且在不同的城市之间分好几段。比如在五指山就跑一段,但是在万宁要跑两段,在琼海市也是跑两段。

  这边我们拿到一些火炬手的情况,海南省这边的市区给了一些火炬手,有一些是劳动模范,还有一些学生,还有一些企业家。另外万宁还有一些侨胞,因为这里有一个地方侨胞比较多,所以有一些侨胞到这边投资,给这边创造了很多就业机会,也带来了很多比如绿色环保方面的东西,所以有一些侨胞的企业家也参与了火炬的传递,还有很多的赞助商的火炬手,以及奥组委的火炬手。

  万宁这边运行团队的大部分人8点钟出发去起跑点,大概在10点钟的时候等着五指山的火炬传过来。今天五指山的传递是早晨7点钟就开始了,但是因为只有6个人,跑半个小时,7点半就跑,跑完以后就立即转场了。所以昨天晚上分成了两拨,大部分人都到了万宁,直接筹备下一段的火炬接力,一个小分队在五指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