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五指山站6火炬手30分钟完成传递 民族特色成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08:43  北京奥运官网

  5月5日,北京奥运圣火在海南省五指山市进行传递,鲜艳的国旗,缤纷的彩球装点美丽的五指山。今天,五指山人大都穿上了最独特、亮丽的民族服饰,而他们也为奥运圣火的本站传递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上午7时许,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桂花,海南省副省长符跃兰,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副主任余钟夫,五指山市委书记李江华等领导出席了在五指山三月三广场举行起跑仪式。

  仪式由五指山市市长黄坚主持。

  7时10分,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桂花从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副主任余钟夫手中接过火炬,展示后符桂花将“祥云”火炬交给了第一名火炬手黎玉强,在简单展示后黎玉强起跑了本站传递。值得一提的是,首棒火炬手黎玉强是海南省著名残疾人运动员,她曾获残奥会乒乓球团体冠军和单打铜牌。

  今天五指山市共计半小时的传递由6名火炬手通过手手相传的方式完成,他们高举奥林匹克圣火途径三月三广场、奥雅路、广场西路、山兰路、国兴路直到海榆路,行程共1.2公里,圣火到达海南第二中学门口后,则以车载的方式转场去万宁市进行传递。

  五指山是黎族同胞聚集的地方,境内的五指山为海南最高峰,是海南岛的象征,五指山的主体范围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是海南最大的自然保护区,是全球仅存的几块热带原始雨林之一。五指山以其独特的热带自然景观、气侯条件和民族风情,伴随着一曲《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闻名中外。奥运圣火途径五指山是充分展现和平之旅奥运主题和绿色奥运的理念。

  与三亚、万宁等城市相比,五指山如何展示自己独特的一面?五指山市政府副市长刘震表示,三亚、琼海、万宁都是沿海城市,而五指山市是山地城市,有神奇的热带森林,有独特的黎苗风俗风情。民风纯朴、热情好客的黎苗族同胞、良好的气候条件、适宜的人居环境,堪称“华夏康体养生之都”。通过展示特色,让火炬作为最友好的使者,与世界紧密联系在一起。

  奥运火炬传递的城市,备受世界瞩目。刘震表示,火炬的传递,给五指山提供了一个平台,提高知名度。拉近了与世界的距离,展示了黎苗独特的文化风情。同时也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地区的重视和关怀,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海南中部地区加快发展的殷切期望,更好地激励广大的干部群众振奋精神,早日脱贫,走上富裕之路。

  圣火在五指山市的传递活动是目前为止,传递路线最短、传递火炬手最少的一次城市传递活动。(段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