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三亚或成国内传递样板 盛大不失体面向世界展示自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22:06  新浪体育
三亚或成国内传递样板 盛大不失体面向世界展示自我
三亚场面盛大

  5月4日傍晚18时46分,当海南省副省长方晓宇将装有圣火火种的圣火灯交还给奥组委的官员的时候,圣火盆在他们俩的身边缓缓熄灭。

  夕阳透过云层从三亚市海角天涯石上露出最后一抹余辉,在美丽的彩条和烟花以及人们的欢呼中,历时一天的三亚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这也是大陆境内的第一站火炬传递,火种灯将在今天晚上21时转运到五指山市,开始下一站的行程。明天奥运会火炬将在海南岛的五指山、万宁和琼海三个市进行传递活动。

  市民们的热情

  火炬回家了,在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奥运会火炬都受到了人们的夹道欢迎。

  而在内地的传递,更是受到了中国热爱圣火的市民们的接待。

  虽然太阳高照,虽然火炬传递的路线不短,跨越的时间较长,但是几乎每段路上都聚集着人潮,他们向火炬手挥舞双手作出回应,感受圣火从自己家门前经过的兴奋,沐浴奥林匹克的光芒。

  精彩开头盛大结尾

  由于三亚是境内火炬传递第一站,因此5月4日的火炬传递备受瞩目。如何传递的好,展示三亚,还要突出中国特色、海南特色、三亚特色。组织者在很多环节上下了功夫。

  比如传递仪式启动的起点和结束的终点都是极为有三亚特色的地点,背景的蓝天大海向外界宣传着三亚的魅力。而首尾两场精彩的演出都为火炬传递添色不少。

  当然,这也和境内首站传递,各方都重视分不开。因为很多知名艺人都是冲着首站来的,可口可乐也尽邀旗下的歌手如潘伟博、SHE等到场献艺,联想请来了周华健,还有曾经在雅典传递了火炬的王立宏,以及孙艳姿、莫文蔚,再加上大哥成龙,阵容不可谓不强盛,而此后的各站显然不大可能再请到这样的阵容相助了。

  勤俭、宣传与借鉴

  作为境内的第一站,三亚还担负着开创与找经验教训的任务。

  记者在现场就碰到了来自湖北、新疆等多个将要有传递火炬任务的市的工作人员,他们是到三亚来取经学习的。

  三亚的活动做得盛大,不失体面,借助奥运会宣传了自己。至少有来自世界各地,包括日本、美国、韩国,乃至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的记者电视台到场采访。他们把三亚的面貌通过火炬传递快递给了世界。

  在和记者谈到三亚办火炬接力感想的时候,一名来自湖北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原本想举行一个有2万人参加的欢迎火炬仪式。结果最终看到三亚上午的启动仪式真正核心区只有1000来人,也办得很好,觉得回去可以重新商量,减少人数,让更多的市民去街头,自己的家门口欢迎圣火,而不是在大广场上聚集起来,这样对勤俭,安全都有很大的好处。

  新闻媒体、赞助商的战争

  在三亚,海南省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承认,火炬接力除了宣传效果外,还带动了酒店业等许多产业的发展。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