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探索创新追求卓越在最前沿冲浪 联想火炬手杨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20:11  新浪体育
探索创新追求卓越在最前沿冲浪 联想火炬手杨卫

  联想火炬手

  【杨卫】

  传递城市:浙江杭州

  传递时间:5月18日

  杨卫——探索创新,追求卓越

  从知青到院士,他在知识的前沿不懈探索;从学者到教授,他科研成果丰硕,深受学生爱戴;从普通的人民教师到著名大学的校长,他为中国的科教事业呕心沥血;从清华大学到浙江大学,他不断推动中国大学走向世界。

  杨卫,浙江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教授,美国布朗大学工学博士,著名的力学和材料学专家。先后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全国优秀教师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他15岁不到就主动要求下乡插队,成为一名“小知青”;他自强不息,奋发进取,通过刻苦自学,考取大学,赴海外深造并学成回国;他学识渊博,成果丰硕,长期奋斗在教学科研第一线;他在力学和材料学领域,取得众多开创性成果,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他求是创新,励精图治,正带领浙江大学,走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前列,迈向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

  “有一种治学理念像冲浪,你始终是沿着浪的边缘走,就像学科的前沿往前推进的时候,你总是冲浪冲在最前沿。”杨卫院士如是说。他用追求卓越的行动,不断实践着这样的理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