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章子怡兴奋火炬手机会千载难逢 周华健笑称光宗耀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22:11  新华网

  新华网三亚5月3日电(记者王英诚、周慧敏)在参加北京奥运圣火境内三亚首站传递的208名火炬手中,不乏许多在国内文艺、娱乐界都极具影响力的“大牌”明星。这些明星火炬手表示,成为奥运火炬手是他们终生难忘的经历,因为北京奥运就是中国人的恢弘交响!

  “我爱你五指山,我爱你万泉河……”36年前,著名歌唱家李双江的这首《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将海南唱遍了全中国;36年后,他带着这首歌回到海南,作为三亚站的火炬手,他将通过接力把北京奥运会圣火从海南传遍神州大地。

  李双江表示,这次传递圣火,对自己人生的启迪和对人生的未来,都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转折。所以他非常珍惜这200米的传递,从内心里面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民族更加进步。奥林匹克圣火传递的本身就是一首最美好的歌,它把我们都连接起来了,尤其是中国的这次从国际到国内的连接,犹如一个非常恢弘的、巨大的、经典的交响乐,传递圣火的过程就是一个交响乐演奏的过程,所以我们都在净化我们的心灵,也在抒发我们的情感,这是百年不遇的事情。

  “让我们一起来激情奥运、快乐梦想。”火炬手杨澜是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她告诉记者,对于火炬传递她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一定好好跑。

  作为境内首站传递的火炬手,著名影星章子怡刚到三亚就显得非常兴奋。她告诉记者,作为三亚的荣誉市民,当选为奥运火炬传递境内首站三亚站的奥运火炬手,这让她无比自豪。成为奥运火炬传递境内首站是千载难逢的机遇,她还希望三亚能趁势快速发展,早日成为有影响力的国际旅游城市。

  来自台湾的著名歌手周华健此次也是三亚站的火炬手。他幽默地表示,我是火炬手,我拿着的这个火炬是可以带回家的,真的很高兴。我可以光宗耀祖,我想把火炬传给儿子的儿子,这是我的荣耀。

  从三亚走出的中国首位世界小姐总决赛冠军张梓琳说,奥运火炬接力将激情与梦想传遍世界各地。“虽然此次火炬接力仅有两百米的距离,但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却让我兴奋不已,一种梦想得以实现的激动让我的内心难以平静。”张梓琳说,最近一段时间,她一直都在火炬接力仪表和姿态上加强训练,要将中国人最美丽的姿态展现给世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