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芜湖“出租车文明行”活动近日启动 喜迎奥运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22:02  大江晚报

  市文明办、交通局将在我市出租车行业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出租车文明行活动,活动拟从2008年4月30日(奥运倒计时100天)开始。

  记者了解到,出租车文明行活动旨在从4个方面改善我市出租车行业的面貌和风气,一是车容车貌,二是营运服务,三是驾驶人员文明服务,四是乘客文明乘车。

  具体来说,有以下活动要求。出租车车身外观完好无破损,服务标识清晰。车身门徽、顶灯、车身监督电话、价格标签清晰完整,并保持顶灯完好明亮。车内设施齐全良好,车内卫生整洁。按规定使用白色座套,保持座套清洁、美观。在营运中不拒载、不绕行、不宰客,规范经营。保持计价器完好,按规定标准收费,主动出具发票。在车内规定位置展示客运服务资格证,空车牌完好、固定。按交通规则行驶,不乱停、乱放、乱掉头,不随意抛洒废弃物。遵守错时交接班有关规定。出租车驾驶员要衣着整洁,仪表端庄,持证上岗,热情礼貌,服务周到。推广文明用语。尊重乘客,态度和蔼,照顾特殊乘客。文明服务,以理服人、得礼让人。市民要自觉养成文明乘车习惯,不乱丢、乱扔,自觉维护市容环境。

  活动期间,在出租车驾驶员客运资格培训中,将增加奥运知识以及文明礼仪知识培训内容,并举行“盛装迎奥运”统一着装启动仪式。印发《出租车文明行倡议书》,还要在市民当中举行“出租车违章百姓拍录”行动。目前活动方案还在进一步细化和改善之中。“喜迎奥运召开,展现的士风采”,正如这次活动的标语一样,市民出门打的,将会看到风貌一新的芜湖出租车,我们这个城市流动的窗口将越发美丽。 记者 胡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