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上海火炬手张杰:中科院院士 为了世界一流的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7:23  新浪体育
上海火炬手张杰:中科院院士 为了世界一流的梦想
张杰

  他曾在德国马普学会量子光学所、英国卢瑟福实验室等国际著名科研单位长期从事科研并成为相关领域的顶尖科学家,他曾是中国科学院数理学部最年轻的院士,他是解放以来上海交通大学最年轻的校长,正在带领这所具有112年历史的著名大学,以努力拼搏、奋勇争先的奥林匹克精神,去实现中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梦想。

  张杰,中国科学院院士、德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兼任亚太物理学会联合会(AAPPS)主席。

  主要从事强场物理、X射线激光和“快点火”激光核聚变等方面的研究。曾获何梁何利科技奖、世界华人物理学会“亚洲成就奖”、中国青年科学家奖、香港“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中科院百人计划优秀奖、中科院科技进步奖、国防科工委科技进步奖、中国物理学会饶毓泰物理奖、中国光学学会王大珩光学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三世界科学院TWAS物理奖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