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上海火炬手王生洪:复旦大学校长 亲和儒雅追求卓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7:20  新浪体育
上海火炬手王生洪:复旦大学校长 亲和儒雅追求卓越
王生洪

  作为一名学者,他治学严谨,孜孜不倦,在教学科研领域成绩斐然;作为一所百年学府的校长,他呕心沥血,勇于创新,以满腔的热情和智慧的眼光,不断开创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之路,带领复旦向着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迈进。

  王生洪,复旦大学校长,中共十五大代表,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八、九、十届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全国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上海市劳动模范”等多项奖励和荣誉。

  1999年1月,王生洪就任复旦大学校长。他亲和儒雅、追求卓越的风格赢得了师生的信任。他大力倡导通识教育,提出大学教育要培养学生的全面素质和创新能力,复旦成为第一所四次夺得“大学生学术科技奥林匹克”——“挑战杯”大赛冠军的高校;他在校内积极营造潜心钻研、鼓励创新的文化氛围,支持师生不断攀登科学高峰;他致力于“复旦走向世界”,推动复旦与海外著名大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利用国际办学资源促进中国高校跨越发展。

  王生洪校长说:“教师的责任,就是点燃学生心中的火炬;大学的使命,就是培养国家民族的火炬手。” 在中国高等教育发展之路上,他执著而勇敢地前行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