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泉州特产:国际瓷坛明珠德化瓷器 安溪乌龙茶(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6:51  新浪体育
泉州特产:国际瓷坛明珠德化瓷器 安溪乌龙茶(图)
德化瓷器精品
泉州特产:国际瓷坛明珠德化瓷器 安溪乌龙茶(图)
安溪铁观音

  德化瓷器

  德化县瓷器生产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工艺精湛,与江西景德镇和湖南醴陵并称为中国三大瓷都。宋元时期,德化瓷器经由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大量销往日本、朝鲜、东南亚、中东和欧、非各国,誉于海外,有“国际瓷坛明珠”美称。

  瓷质洁白微呈乳黄、宛若象牙的“建白瓷”,瓷质坚实致密、洁白胜霜雪的“高白瓷”,千姿百态,形象逼真,题材广泛的人物、动物、仙神、花卉、器皿等“艺术瓷”,是德化瓷器工业的三朵金花。

  安溪茶叶

  乌龙茶的名贵品种有:铁观音、黄金桂、佛手、本山、水仙、毛蟹、梅占、奇兰等。其中铁观音是茶中珍品,有“绿叶红镶边,七泡有余香”的誉称。南安县丰州镇的“石亭绿”以其“三绿三香”独具一格,名扬海外。

  永春芦柑

  于1954年引进,种植中,表现出多种优良特性,被作为永春县发展柑桔生产的主要品种。永春芦柑果形端正,色泽好,果皮薄,果肉多汁,脆嫩浓甜,风味独特,化渣,固形物12-17%,总酸1.216%,总糖13.46%,维生素c30.57mg/100g,还原糖6.32%。远销香港、北京、天津、上海、沈阳等各省市,均获好评。

  崇武活梭子蟹

  著名渔区崇武镇的大□、港□等村盛产梭子蟹,年产量达万担以上。梭子蟹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宴请宾客的佳肴。

  源和堂蜜饯

  选用优质的鲜水果,以传统加工工艺和先进科学技术相结合精制而成,既保留各种鲜水果原有的风味,又兼有开胃、提神、益智之功效,为宴客、品茗、旅游、馈赠的理想食品。

  金桔糖

  既是配茶佳品,又是煮花生汤、绿豆汤、蒸年糕的好调料,还具有帮助消化,化痰止咳的药效。远离家乡的港澳同胞、海外侨胞把它视为馈赠亲友的佳品。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