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泉州简介:"海上丝绸之路起点" 德化瓷器享誉全球(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5:51  新浪体育
泉州简介: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开元寺
泉州简介:
明代德化香炉是明末德化瓷器的代表作

  风景名胜:

  泉州,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古越文化、中原文化和海洋文化在这里交融汇合,东西方文明兼容并蓄,留下众多的文化遗存。巍然屹立的开元寺东西塔,已经成为泉州悠久历史的象征;气宇轩昂的府文庙,体现“海滨邹鲁”的文采风流;跨海横江的洛阳桥,是古代桥梁建筑史上的一座丰碑;有着“闽海蓬莱第一山”之称的清源山,宋代道教石刻老君造像,美髯飘逸,慈祥可亲,吸引着国内外游客慕名而至。

  其中开元寺、天后宫、崇武古城、黄金海岸、洛阳桥、仙公山、府文庙、岱仙瀑布、牛姆林、郑成功史迹、清水岩、蔡氏古民居、清源山、安平桥(五里桥)、西湖公园、东湖公园、深沪湾和涂门街合称为“泉州十八景”,此外还有老君岩、石笋、九日山摩崖石刻、东关桥、伊斯兰教圣墓、石井海上誓师处、东石寨、白沙古战场、小山丛竹、朱熹讲学处、李贽故居、清真寺、屈斗宫古窑址、来远驿道遗址等国家风景名胜区。

  美食特产:

  肉粽是泉州的传统风味小吃,其选料讲究,配料多样,制作精细,历史悠久,以独有的风味,亨誉海内外。此外还有香脆可口的永春肉饼,清凉解暑的永春白(米曲),永春榜舍龟、泉州豆沙饼和石狮塘头甜果等风味名小吃。

  特产方面1000多年历史的德化瓷器,誉于海外,有“国际瓷坛明珠”美称。安溪茶叶乌龙茶也是享誉四海,其中铁观音是茶中珍品,有“绿叶红镶边,七泡有余香”的誉称。

  此外还有有惠安石雕、木偶头、老范志万应神曲、料丝花灯、清源茶饼、永春老醋、永春纸织画等物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